無垢 (补叶神生贺/周叶/短Fin)



bug较多,排版乱,不喜慎戳



叶修突然想起了来到兴欣网吧后的第二个晚上,副本刷完了好友栏里也没几个人亮着,没人叫饮料,零零星星地几个人坐在网吧里头明明一脸疲倦的模样眼中却是难掩的兴奋。

是病态的。

而他这么病态地活了十多年。

叶修嘿地笑了声,伸手揪下嘴边叼着的烟头食指颤抖把烟灰抖进手边的可乐罐里。有滋滋的细小气泡冒起的声音,困缚在易拉罐里面。

没烟了,抽屉里面也没有。

他起身抽开转椅往门外走去,便利店就在隔壁,很快就能回来,下面这群昏昏沉沉的病人可不会注意到这里。

摸摸裤兜里也欣喜,呀还有十块。

夜色粘稠,和着仲夏的暑气糊了他一身。叶修和便利店老板闲聊了几句后便心满意足地携着烟从店里出来,前方开阔夜空呈现静谧的灰蓝色,有稀薄星辰散乱。

高楼霓虹,打火机没油了他又懒得回去借个火。

刚往前走几步,叶修望见马路对面的嘉世俱乐部大门口立着一个人。修长的背影嵌在虚浮膨胀的黑色里。像是在低头憩息,尽管是站着的。

难道是我的粉丝?听到我退役的消息还彻夜不休地守着?

想来又无奈摇头笑笑,把烟盒把掌心转了个圈塞进裤兜里。转身回到了网吧。

——怎么就突然想起了呢?好几年前的小事啊。

叶修微后仰头靠在裹有华丽绒布的椅子上,椅子手柄上还系得有粉白色的蝴蝶结。用黄少天的话就是“艾玛艾玛艾玛艾玛老叶你这样再在椅子两旁插四根木棍那就是昭君出塞的婚庆轿子啊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甩过去一个白眼:昭君出塞坐的是轿子?

喻文洲小声提醒:少天你看看这什么场合。

“什么什么场合啊不就是周泽楷的婚礼吗有什么了不起的连玩笑都不能开了艾玛艾玛艾玛艾玛老叶你别摆出这么安详自在的表情都不像昭君像慈禧了啊喂!”

坐舒服了就想躺着,叶修侧了个身子抬眼便看见隔着几张大圆桌子的地方站着的人。笔挺的银灰色西装套在身上把一米八的个子生生拉成了一米九,一头帅毛被打理得整齐光亮,那发胶反射出的光芒真刺眼啊。

同样背对着他,离着几米的样子。

嵌在一片剧烈洁美的白色里,身形轮廓用极细的线条给隐约模糊地勾画出来,仿佛随时都会融入那一片白色里。

叶修坐着的地方算是正中间,是被特意安排过的。头顶是绚烂璀璨且奢华的高档水晶吊灯,被水晶的棱角分割得锋利无比的光束刺痛他的额头,如同眼皮瞳仁里全是跳跃的玻璃屑。

他收回愈发放肆的视线闭上眼睛,从身边“哎唷叶慈禧要小憩了咱们退下吧哈哈哈哈哈哈哈”的嘈杂声音中他捕捉到一声轻唤:

“……前辈。”

轻得像一声叹息。

有淡淡的香味。他只对烟味敏感也依稀记得这味道应该就是沐橙经常聊起的电视剧男主角身上都会带有的古龙香水。也许是苔藓,松柏,或者是小苍兰缅栀子互相混合的味道。

挺好闻,但叶修不喜欢。

他的小周身上应该只有舒肤佳沐浴露的味道,或运动后绕着汗味的舒肤佳沐浴露味道。

“很帅的啊,小周。”叶修睁开眼,调笑。

视线相对,空气里满是丝线般光滑而细密的纠缠。

别这么忧伤的看着我啊,小周。

“新娘子也很漂亮,配得上咱们前联盟第一!”前前任联盟第一人这么说。

“……”

“江波涛不在我可不懂你的意思噢小周,都结婚了怎么还这么不爱说话。”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黄少天凑过来抢话:“对啊对啊对啊周泽楷你怎么还是这么不爱说话怎么觉得比之前更不爱说话了难不成是婚前恐惧症不对啊你已经结婚了哦不你正在结婚啊!诶诶诶你别用盯着老叶看你看着他也又不会开花。”

旁边有人噗地一口酒喷了出来。叶修神色依旧朝还在喋喋不休的黄少天摆手:“少天你把你椅子给我并在一块儿躺着睡会儿,你去文洲腿上坐着去。”

又扭过头来朝周泽楷抿嘴一笑:“小周其实你穿黑色西装好看一点。”

——就像那晚浓稠的黑色糊了我们彼此一身。

.


Fin.


后话:

原名我不愿让你一个人。灵感来自于同名曲。

这篇文是前天在火车上写的,本来挺长的后来被刪删减减了好几段旧事就剩这么点……因为那些bug太多了太丢人了无法原谅。

把修改后的发给朋友,她问我里面小周到底喜不喜欢叶神啊,我说我不知道。

就这么写下来了,他们或许彼此相爱,但终会离开。别打我!打人不打脸!

“也许未来你会找到懂你疼你更好的人,下段路程你一定要更幸福丰盛。

你说呢,明知你不在还是会问。

请忘了我还一个人。”

【叶神生快,荣耀即你】

评论 ( 11 )
热度 ( 21 )

© AISLING | Powered by LOFTER